【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非常新娘】缺席生疏朋友婚禮照付$400人情 再婚新娘嫌棄:現在沒有人封這麼少

發佈時間: 2020/08/18

結婚乃人生大事,收到朋友的邀請當然會替對方高興,惟一位台灣女生近日在網上抱怨,指丈夫一名不相熟女友人再婚,再婚,他們因有事未能出席,但「人唔到但禮都到」,禮貌地給予1600台幣(約400港元)人情,未料被對方嫌棄人情少、無誠意,令事主大感憤怒。

該名女網民在Facebook群組「爆怨公社」發文抱怨指,丈夫一名不太熟絡的女性朋友首次結婚時,他們夫婦都有出席,當時付了3600台幣(約950港元)人情。最近該友人再婚,他們再收「紅色炸彈」,原本也替對方感到開心,可以再次找到幸福,惟擺酒當天他們有事未能出席,故此決定改為轉帳1600台幣(約400港元)人情,未料卻遭對方嫌棄,形容:

「我們當天有事情無法到場!我們也同意用匯的給紅包!我又不是不匯款!你居然會討紅包?搞得好像我們欠你錢?居然妳說現在行情還有人在包這樣?」

被埋怨人情太少無誠意

該友人不但埋怨人情太少沒誠意,更暗指事主的丈夫沒本事,令她更為憤怒。事主大呻,丈夫與該友人並不常聯絡,每次見面只是推銷,加上今次並沒有收到任何餅帖,付人情算已很給面子。此外,事主又從其他渠道得知,原本該友人的媽媽原本不想大事鋪張,或因與「再婚」關有,但該友人仍堅持擺酒收人情。

普遍認為付1600元台幣人情算是很多

帖文一出隨即引來5000多個留言,不少人力撐樓主,認為根本不用付人情,「為何要包?要我就拒絕往來,欺人太甚。」、「嫁第二次通常不會包紅包了」。更有人認為樓主無法出席就支付1600元台幣算是很多,「包600就很給面子了」、「1600人沒到很多了」,亦有人認為人情多少屬個人心意,諷刺可能再會有第三第四次的婚禮,籲樓主與再婚女盡快斷絕來往。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