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星期三靚湯】疫情期間心情欠佳無法入睡 鮮蓮子瑤柱烏雞湯改善煩躁疲勞

發佈時間: 2020/08/18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第三波,不少打工仔改為在家工作,放假又會減少外出,心情難免受到影響。烹飪導師及食療專欄作家芳姐,早前在個人網誌分享一款湯水,可以有助養心安神、健腦益智,適合在抗疫期間心情煩躁人士飲用。

芳姐表示,近日不少人都因為疫症留在家裡,心情顯得鬱悶,不少港人都是手停口停的「月光一族」,所以在這段非常期間心情不好、焦慮、睡眠欠佳在所難免,可利用這段時間好好調養身體。

芳姐今次介紹的鮮蓮子瑤柱烏雞湯,滋補美味、養心安神、健腦益智、消除疲勞等功效。鮮蓮子現時當造,可多煲滋補湯水供全家飲用,對晚上遲遲無法入睡,心情煩躁、容易疲倦人士非常有益。

{{hket:inline-image name="4f62fd73-1b5b-4540-aa3b-960beeceee32.jpg"}}{{/hket:inline-image}}

鮮蓮子瑤柱烏雞湯

材料:鮮蓮子3兩、百合1兩、紅棗6粒、生薑2片、乾瑤柱3粒、烏雞1隻

做法:
1.鮮蓮子去芯,沖洗淨;
2.百合、瑤柱分別浸洗;紅棗去核;
3.竹絲雞斬大件後出水;
4.全部材料用9碗水煮1.5小時,即可連湯料同食。

內容獲發文者授權刊登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