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海高斯】天文台下午1時前改掛3號風球 拆解打工仔幾點前要復工

發佈時間: 2020/08/19

颱風「海高斯」在凌晨時份逼近本港,天文台一度發出今年首個九號烈風或暴風風力增強信號,現時八號東南烈風或暴風信號仍然生效,由於「海高斯」在今日上午逐漸遠離香港,本港風勢會逐步減弱,天文台會在上午11時至下午1時內改發三號強風信號。

天文台指,初時本港西部地區的風力仍然會較大,受風暴潮影響,早上部分低窪地區可能出現淹浸或海水倒灌。

【颱風上班】大批打工仔未落波趕返工 拆解落波前發「極端情況」條件

多條巴士線、港鐵露天段停駛

巴士:由於九號或八號信號會在早上維持一段時間,九巴、龍運、新巴、城巴和新大嶼山巴士宣布,所有日間路線暫停。

港鐵:除地底路段繼續維持有限度服務外,露天路段亦會逐步提供有限度服務。輕鐵亦逐步恢復有限度服務,港鐵巴士則繼續暫停服務。

{{hket:inline-image name="25.JPG"}}{{/hket:inline-image}}

打工仔幾點前要復工?

據勞工處的《颱風及暴雨警告下的工作守則》,建議僱主及僱員協定,如在工作時間結束前3小時或以上落波,僱員應盡量在2小時內返回工作崗位。

以一般「朝9晚6」的打工仔為例,如在下午1時前改掛3號風球,而政府未有發出「極端情況」,便要在下午3時前復工。不過由於《守則》並非硬性規定,確實復工時間由僱主及僱員協定。

「山竹」後的新指引——「極端情況」落波後毋須即返工:繼續睇

【落波復工】天文台改發3號風球 大批打工仔港鐵站排人龍等入閘:繼續睇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