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裝修設計】533呎單位大改造走簡約日系風 睡房無床地台鋪床墊增收納空間

發佈時間: 2020/08/19

香港寸金呎土,既想在細小單位住得舒適,又想有大量收納空間?早前有對夫婦為兩房單位裝修,用46萬元將單位改成簡約設計風格,不僅有兩個舒服的客、飯廳,還將其中一間房變成休閒房,相當寫意。而為了增加收納空間,屋主竟選擇放棄睡床,在睡房設置地台增收納空間,意念頗為大膽新穎。

TVB節目《安樂蝸》其中一集介紹一個實用面積533平方呎的單位,原本間隔為兩房一廳,由於單位方正實用,所以屋主無要求改動間隔,希望單位經室內設計師改造後,能以白色作為主調,並透過不同材質配搭,令單位設計既可走簡約風,亦不失豐富的空間層次感。以玄關為例,地板採用黑色地磚,與整個單位採用的木地板與別不同,明確區分空間。

{{hket:inline-image name="10.png"}}{{/hket:inline-image}}

單位原則方正實用,故裝修重點在於設計風格及材質配搭。(《安樂蝸》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2.png"}}{{/hket:inline-image}}

設計師選用不同顏色的材質,以便區分不同空間。(《安樂蝸》電視截圖)

2房單位 棄睡床增儲物空間

單位本身是兩房間隔,屋主將其中一間留作休閒房,只放下一張椅子、一個茶几及一張地氈,沒有任何儲物空間,兩夫婦既可在房內看書,亦可練習瑜伽,安靜身心。 

{{hket:inline-image name="5.png"}}{{/hket:inline-image}}

由於休閒房內並無儲物空間,男戶主便作出取捨,選擇在剩下的睡房內放棄擺放睡床,改為設置大型的木製儲物地台,增加收納空間;兩夫婦臨睡前就在地台裡拿出床墊,並鋪上枕頭及棉版,變成另類「睡房」。

{{hket:inline-image name="7.png"}}{{/hket:inline-image}}

地台有大量收納空間。(《安樂蝸》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6.png"}}{{/hket:inline-image}}

在地台上鋪設「睡床」。(《安樂蝸》電視截圖)

以不同顏色及材質區分空間

原則上的客飯廳呈L字型,設計師以不同材質將客飯廳一分為二:飯廳貫徹白色元素,牆身、層板、儲物櫃都沿用白色,配搭木色飯桌及餐椅,感覺溫暖;客廳則用上水泥牆,配合頂部的黑色射燈,以及在窗邊的鐵杆上掛起多棵綠色植物,感覺型格之餘亦為單位增添生氣,同時不減空間感。

{{hket:inline-image name="8.png"}}{{/hket:inline-image}}

飯廳以白色及木材配搭溫暖風;客廳則以木材配搭水泥牆的型格風。(《安樂蝸》電視截圖)

廚房就改成開放式及中島設計,與客廳相連,擴大視覺上的空間感。為可明確區分兩個空間,廚房的材質亦有不同:上方是白色櫥櫃、中間是啡調的六角形牆磚,下面櫥櫃則採用白色雲石紋膠板及木色櫃門,雖然紋理不同,但色調仍與全屋設計互相配合。

{{hket:inline-image name="1.png"}}{{/hket:inline-image}}

廚房內部採用3層材質,別具格調。(《安樂蝸》電視截圖)

廁所方面,設計師將原本的推門改成趟門,門後放置收納櫃擺放雜物,牆物則用上顏色較溫和的水磨石磚,增加現代感。

{{hket:inline-image name="4.png"}}{{/hket:inline-image}}

廁所選材用色配合單位的整體設計風格。(《安樂蝸》電視截圖)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賴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