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飛來橫禍】甩繩狗狂奔八旬婆婆被繩絆倒不治 牽狗少女不顧而去惹爭議

發佈時間: 2020/08/20

日前廣東一名八旬婆婆在街上閒逛時卻飛來橫禍,因一名女童帶狗外出時未有牽緊狗隻,以致婆婆被狗繩絆倒,頭部直撼地上,最終傷重死亡,儘管女童看見意外經過,卻未有即時報警,反而牽著狗隻迅速離開,引來網民同聲撻伐。

綜合內地傳媒報道,事發於本周一(17日)下午5時許,廣東順德一名女童在街上牽著一隻白色大狗散步,途中白狗掙脫了狗繩,並且與另一隻無人牽引的狗互相奔跑追逐。惟數秒後,兩隻狗在追逐期間,白色大狗身上的狗繩不慎將一老婦絆倒,其頭部著地流血,當場失去意識。女童雖見老婦受傷,卻未有多加理會,直接帶著白狗離開現場。

當地政府表示,涉事者為12歲羅姓女童,當日將鄰居拴好的狗隻牽走,途經市場時狗隻掙脫狗繩,並在奔跑過程中,狗繩意外將88歲麥姓婦人絆倒,導致後者受傷,送院救治無效死亡。初步判斷該事件為意外,將進一步加強養犬管理工作及宣傳教育。

事後影片曝光後引來網民熱議,不少人認為涉事女童未有看管好狗隻,而事後竟不顧而去,即使未成年亦應該負上責任,「看到那個女的連看老人一眼都不看,人性呢?」、「12歲不小了…應該懂點甚麼了吧」、「第一反應是逃跑,逃跑得比狗還快,追不上狗?」、「心疼老人,飛來橫禍」、「確實是意外,但是小女孩責任最大的」。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