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來去怱怱

發佈時間: 2020/08/20

來去怱怱

康︰突如其來的颱風,令港股只有半日市。不過這個颱風的突然出現,有點像港股過去一段時間所面對的事情,都是突如其來。就以近日為例,恒指突然大升並突破25000點,但很快就無以為繼。

陸︰以為內險股成交大增,同時顯著上升,應該會有一輪升勢,但想不到A股出現回吐,一眾內險股亦跟隨下跌,升勢真是曇花一現。要在市場找一些可以持續上升的股份,真的十分困難,不過從技術走勢看,內險股昨日調整,但成交並不多,升勢可能未完。

康︰事實上,雖然納指再創新高,但似乎未有惠及本地的新經濟股,這似乎代表中美問題,仍為在港掛牌的新經濟股帶來影響,所以除非相信港股將出現大調整,否則舊經濟股似乎仍是更佳選擇。

陸︰不只是港股中的新經濟股受壓,內地的新經濟股似乎亦有一定壓力,尤其創業板昨日的壓力十分明顯。當然,大家仍會覺得不少本地股份有機會回歸A股的科創板上市,可能會為兩地市場帶來刺激,不過經過中芯(00981)等股份回歸A股後,表現只是曇花一現,不能有持續突出的表現,相信市場的憧憬可能會逐步下降。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