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炆燉食材最暢銷 精品凍肉店 疫市生意升2成

發佈時間: 2020/08/20

疫情之下,造就人人成為廚師,大家瘋狂搶購食材,凍肉店成為不少人的寵兒。不過凍肉店未必只開在街市或地舖,在旺角一工廈內,便有間樓上精品凍肉店兼Cooking studio。創辦人Benny除了介紹店內各款靚肉,更用西班牙伊利比亞黑毛豬鞍教大家DIY一款滋味菜式。

隱藏在旺角工廈的「自家廚藝工房」,其實是精品凍肉店「自家扒房」的第3間門市,連着Cooking studio,佔地約1,500平方呎,相當寬敞。品牌創辦人Benny Ng熱愛烹飪,從一個喜歡搜羅不同食材煮好餸的業餘「煮」人,到2015年自資在長沙灣保安道街市開設第一間精品凍肉店。「街市不一定只有廉價或次等貨,我希望讓客人以較實惠的價錢,買到高質的食材。」

Benny會先將原材料處理好,如去掉過多的肥肉,「客人買回家便不用再費心處理,馬上就可以拿來煮。」又如牛扒類,大部分可要求切成不同厚度,配合不同烹調方法。

他坦言喜歡跟客人交流煮食心得,於是在2019年開設自家廚藝工房,一展所長。「Cooking studio部分,我們有開設烹飪班,由我本人教煮5道菜,分一人一爐或小組型式;也可以包場,公司舉行Team building活動,或一班朋友來開Party,大家在隔壁的凍肉部即買即煮,亦可由我或導師指導或代煮。」

設廚藝工房 教煮菜式

這裏買到來自世界各地的牛、豬、羊、家禽、海鮮類凍肉,超過40款,較矜貴的韓牛、西班牙伊比利亞黑毛豬也有發售。

疫情之下,大家紛紛入貨儲糧,Benny說3間店的營業額比去年上升約2成多。「以前冰鮮貨較熱門,現在是急凍貨搶手,像一些需要長時間炆煮的肉類,如︰牛尾、牛脷、製叉燒的脢頭肉等,可能是因為大家留在家的時間多了吧!」有見及此,他亦推出「抗疫凍肉套裝」,包括美國Prime牛扒、斧頭豬扒、炸雞件等6款食品,盛惠$550連運費,也頗划算。

------------------

DIY西班牙伊利比亞黑毛豬鞍配士多啤梨汁

做 法

① 番茄、洋蔥及蒜頭切碎,灑少許胡椒,炒香,釀入大啡菇內,鋪上巴馬臣芝士;放入已預熱的焗爐內,以215度焗15分鐘。

② 士多啤梨切細粒,下少許橄欖油,細火加熱,下白酒煮至稠身,下蜜糖拌勻,備用。

③ 燒熱鑊,下橄欖油,放上豬鞍,以中大火兩面各煎約1分鐘,再以中火煎兩面及邊位約5至6分鐘,灑上燒烤味胡椒鹽,rest約2分鐘,即成。

-----------------

自家廚藝工房

Homemade Cooking Studio

地址︰旺角廣東道1143號協和工業大廈10樓

電話︰9120 6292

營業時間︰10am-6pm,星期四休息

撰文︰陸悅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

攝影︰Be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