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愛護大自然】遊客狂湧西貢秘景綠蛋島 廢棄膠樽包裝袋藏入叢林 熱心山友清走21袋垃圾

發佈時間: 2020/08/20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市民無法出國旅遊,因而轉為到本地郊遊避疫散心。早前無綫節目《東張西望》介紹西貢秘景綠蛋島後,吸引不少市民前往探秘,令該小島人山人海,同時亦有無公德心的遊客留下大量垃圾。日前兩名女義工自發到綠蛋島清理垃圾,同時帶動不少人一同伸出援手協助;最終在眾人努力下,一共清理出21袋海岸垃圾。

近日「上山下海執垃圾 GoGo Clean Up」的發起人「貓哥」冼力求在Facebook發文分享今次活動,指自從有電視台介紹西貢秘景綠蛋島後,每日都有大量市民經陸路或水路進入綠蛋島,分別進行遊覽、浮潛、吃喝玩樂、拍照、大小二便等。但貓哥表示,每次遊客遊覽完後,都會留低殘餘食物、包裝袋、食具、膠樽鋁罐等垃圾,然後再收藏到叢林內。貓哥形容這種「收集垃圾」的方式如掩耳盜鈴,

「既然包裝了一堆垃圾,帶來時會有一定的重量,吃喝後體積及重量都減輕了不少,為何不帶回市區的垃圾收集點呢?」

日前(18日),團隊內有兩位少女隊員自發到綠蛋島收集垃圾;雖然由於「限聚令」只能2人出發,加上當日颱風「海高斯」準備略掠過香港,但仍無阻她們清潔綠蛋島的決心。清理垃圾的行動中,兩名少女在叢林及充滿碎石的海岸上收集垃圾,期間更引來很多不認識的朋友們伸出援手,協助收集垃圾。最終在天氣轉差前的一刻,有人用獨木舟搬運垃圾袋,再將垃圾袋人力分運送到垃圾收集點。

今次行動最終能夠趕及在天氣轉差前完成,清理共21袋海岸垃圾,貓哥亦借今次呼籲大家愛惜自己的地方。經過今次行動,貓哥表示雖然綠蛋島上有不少朋友亂拋垃圾,但同時亦見證有不少人願意伸出援手,

「有更加多的朋友,在不相識之下,亦不怕垃圾包子污糟邋遢,伸出正義之手協助我們二位少女隊友完成今次的目標!」

內容獲發文者授權刊登。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