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市買樓】儲錢3年不靠「父幹」買400萬大屋 19歲青年一招慳錢大法成功「上車」

發佈時間: 2020/08/20

不少人在20歲前仍對前途感一片迷茫,卻有人以19歲之齡成功「上車」做業主!在新冠肺炎疫情下,紐西蘭一名19歲青年上月在拍賣會上,購入一幢價值近400萬港元的三房連排別墅。他透露自己為一名水電工,在沒有「靠父幹」的情況下,過去3年是靠一招慳錢大法,成功儲下首期「上車」。

綜合外媒報道,紐西蘭奧克蘭19歲青年Leon van der Heijden為一名水電工,其在上月一場拍賣會上,以51萬美金(約397.8萬港元)中標,投得位於奧克蘭奧尼湖加(Onehunga)一幢三房連排別墅,事後他透露自己儲錢「上車」的秘訣。

3年每天自煮午餐僅花1美金

Leon表示,過去3年來,他每頓午餐僅花1美金(約7.8港元)解決,以實踐買樓的目標。他指,自己喜歡烹飪,每次下廚都會製作大量食物,並將食物「打包」作為日後的午餐,藉以省卻大量花費。Leon坦言,自煮午餐為他節省開支、儲錢買樓的一大要訣。

享樂儲錢取平衡

儘管Leon一直渴望投資房地產,惟他不希望為儲蓄而失去生活樂趣。因此,他一直在享樂和儲錢之間取得平衡,同時努力工作賺錢,終在未有得到父母幫助的情況下,儲到首期購入人生第一幢物業。對於在生活和儲錢之間如何取捨,Leon表示:

「我盡我所能去儲錢,但我仍嘗試以最好的方式生活。雖然我渴望存錢買樓,但我不想毀了我的青春時期,這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看準時機入市 成交價為同區樓價一半

上月,Leon在拍賣會上「擊敗」其餘3位競投買家,惟他的最高出價仍低於賣家的底價。Leon與賣家進行協商後,以51萬美金買入房屋,並計劃待新西蘭解除第三階段封鎖後,搬入位於奧尼湖加教堂街(Church Street)4/107號的新居。

該房子於2012年原本是以29.5萬美金(約230.1萬港元)售出,惟近年該新興郊區的房屋價格上漲,現時奧尼湖加三房別墅的平均價格已高達108萬美金(約842.4萬港元)。故Leon能以半價買入實屬眼光獨到,看準時機入市。

目前,Leon正準備翻新屋內廚房和浴室,並打算將其中2間房分租出去,以助供樓。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