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咖啡店除口罩聊天逾2小時 南韓「毒后」感染56人 4名店員靠2招成功防疫

發佈時間: 2020/08/20

南韓新冠疫情再次反彈,當中主要來自首爾市的愛心第一教會;除了有牧師帶頭違反防疫隔離規定,更有確診信徒從醫院逃跑。當局擔心,這波疫情比2、3月時新天地教會群組感染嚴重。另外,坡州星巴克亦出現爆發群組,一名女子在咖啡店內除口罩與朋友聊天逾兩小時,最終該層顧客皆受感染,連計N代傳播,累計至少56人染疫。

「毒后」除口罩傾偈2個半小時

綜合韓國媒體報道,一名30多歲女子估計為該群組感染源頭,於上周六(8日)與朋友到京畿道坡州一間星巴克咖啡店聚餐。報道指,女事主當時於1樓櫃枱點餐後,便到2樓樓梯旁坐下,直到晚上10時離開。女事主翌日(9日)出現徵狀,有咳嗽、頭痛、發燒、腹瀉等,12日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顧客短暫停留10分鐘亦染疫

南韓防疫當局表示,女事主在該店停留2個半小時,期間沒有戴口罩與友人聊天,最終傳染店內27名顧客,當中大多數為2樓顧客,即使坐得較遠亦無一幸免。其中一名顧客曾在2樓停留10分鐘便「中招」,另有一名小學生因上廁所,短暫停留2樓而同樣染疫。報道指,連同N代傳播,目前累計56人染疫。

當局又指,女事主的病毒排放量較一般人高,傳播能力大,屬超級傳播者。報道指,雖然店內桌子均有相隔2米距離,但由於女事主坐近樓梯口,頭頂上又是冷氣風口位,有機會引致病毒透過冷氣風在2樓流動擴散。

店員靠兩招成功防疫

雖然該咖啡店表示每日會打開2次窗戶,且換氣10分鐘以上,但店內大部份為固定的玻璃窗,影響幅度較少,即使打開窗,亦難以更換大量空氣,而且女事主所停留的時間並沒有開窗。

雖然事件導致多名顧客染疫,但在該咖啡店工作的4名店員卻沒有受感染,對新冠檢測呈陰性。雖然他們在店內一直工作、收拾杯碟,甚至上2樓檢查廁所,相信與他們長時間戴KF94口罩及手套有關。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