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支援青年】中電助畢業生就業 提供130個實習及見習職位

發佈時間: 2020/08/20

中電宣布推出「畢業生實習計劃」,為應屆大學畢業生提供一年實習工作機會,名額逾60個,而連同每年恒常招募的見習職位,今年中電將提供共約130個實習及見習名額,較去年增加超過一倍。

該實習計劃涉及的工作範疇包括工程、環境事務、資訊科技、會計、銷售及市場推廣和人力資源等,只要是相關學科的應屆學士或碩士畢業生均可以報名;另外大學工程系畢業生也可申請見習工程師計劃,中三或以上程度學生則可申請成為見習技術員。而除了為畢業生提供工作機會,中電亦會繼續為在學大學生提供暑期實習生及一年實習生計劃,同樣涵蓋不同範疇的工作。

社區節能基金撥150萬元 供經濟困難學生申資助

中電表示,社區節能基金將撥款150萬元、以推出「中電職業專才教育獎」,於2020至2021學年修讀職業訓練局職業專才教育課程的學生,如有經濟困難並獲局方推薦,每人可獲發2萬元資助;2017年成立的中電學院也會繼續與本地和海外大專院校合作,為有志投身電力工程行業的年青人提供兼讀制認可課程、以考取相關學術及專業認可資格。

中電總裁蔣東強稱,明白青年人在近年的社會事件、以及現時新冠病毒疫情反覆嚴重打擊經濟下,可能對前途感到迷惘,憂慮難以投身職場,因此希望為年青人提供不同範疇的實習機會,讓他們了解電力行業的發展前景,並在將來考慮加入公司服務市民。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