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候機吸瑞聲博反彈

發佈時間: 2020/08/21

候機吸瑞聲博反彈

中美兩國原本打算在上周六(15日)舉行視像會議,檢討貿易協議的執行情況,但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出席活動時的訪問,卻稱是他下令延遲會議,謂他現時無意與北京方面對話,似乎暗示貿易協議存在惡化風險。昨日恒指回落逾300點,失守25000關口,重磅股友邦(01299)上半年業績倒退屬預期之內,料下半年前景可望逐步改善。

舜宇光學(02382)同樣在績後大跌,投行高盛維持舜宇目標價在120元,目前股價已接近此水平。美國宣布對華為收緊限制,對舜宇業務有負面影響,料下半年舜宇盡力獲取華為以外客戶的訂單,毛利率或有所下降。舜宇上半年手機鏡頭出貨量達6.45億件,按年增長約17%,車載鏡頭出貨量較去年同期下降約8.7%,市場認為今次舜宇上半年收入增長相對溫和,所以出現新一輪股價回調。

另一隻手機設備股瑞聲科技(02018)將於下周一(24日)公布業績,近期股價受到同行舜宇走弱所影響,股價已回落至保歷加通道的底綫。每年9月是安卓和蘋果新機型推出的重要月份,蘋果手機今年沒有受到疫情影響,旗下供應鏈如瑞聲應不太受影響。若業績好過市場預期,未來有機會反彈至保歷加通道的中軸綫,投資者可待業績後,伺機吸納。

利申:筆者持有瑞聲科技(02018)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