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拜仁火併PSG 歐聯決賽必出三冠王

發佈時間: 2020/08/21

周日於葡萄牙舉行的歐聯決賽,由曾5次捧杯的拜仁慕尼黑大戰首次入決賽的巴黎聖日耳門(PSG),兩隊今季同已奪得聯賽及本土杯賽冠軍,勝方將成為歐洲球壇史上第9支「三冠王」。

完成德甲8連冠及奪得德國杯冠軍的拜仁,於歐聯8強大炒巴塞隆拿8︰2後,又於4強輕取里昂3︰0,今屆賽事10戰全勝狂轟42球,火力強橫。射手羅拔利雲度夫斯基目前以15球於射手榜領先,加上對里昂梅開二度的基拿比狀態勇猛,外界均看好拜仁是奪標熱門。不過,拜仁防綫仍存在易被打反擊的漏洞,教練費歷克表明必須調整攻防︰「PSG部分球員速度高,我們會仔細分析,所以必須加強防守。」

PSG因法甲腰斬而提早封王,加上早前奪得法足杯及法聯杯,只差歐聯就完成法國史上首次大滿貫。巴西球星尼馬在4強曾與RB萊比錫球員交換球衣,涉違反防疫規定,一度傳出要隔離12日,惟歐洲足協確定不會調查事件,意味尼馬可披甲上陣,與基利安麥巴比衝擊拜仁防綫。

歐霸今演決賽 西維爾鬥國米

另外,歐霸杯決賽今夜於德國上演,由5屆盟主西維爾火拼3屆冠軍國際米蘭。西維爾自2005/06球季起曾5度殺入歐霸杯決賽均捧盃而回,有「歐霸專家」美譽。另邊廂,4次入決賽3度捧杯的國米亦氣勢如虹,比利時射手盧卡古狀態大勇,誓要於決賽入波爭勝。

編輯︰浩南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