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逆風而行

發佈時間: 2020/08/21

逆風而行

2月,第一波疫情,困在家中的最大成果是寫好舞台劇本《逆風而行》;6月,疫情緩和,順利選角及開排;7月,第三波疫情,被迫暫停排練。

這個演出,原定9月在元朗劇院上演,是無障礙劇團的年度大型演出,今年演員人數更達100人。劇院重開遙遙無期,想延期,劇院沒有檔期,加上多人聚集排練也不成,但不想輕易放棄及取消,經過一個月來反覆開會討論,終於落實以拍攝形式呈現。

要達至這個決定一點也不易,起初考慮的變數包括幾時能重新開排、劇院重開與否、借用的學校禮堂如何使用、製作布景與否……制定了7套應變方案,結果全部丟進垃圾筒,重新集中思考轉做拍攝如何呈現。

過去很多藝團將整個演出拍攝,在網上播放,我們卻不能用這個方式,原因是人數太多,沒有適合的場地;就算有場地也不適合100多人聚集,結果決定揀取部分能夠展現故事但演員較少的場次,配以服裝化粧、道具、簡單燈光及布景等,再加上團隊的訪問,呈現我們如何逆風而行。

放棄很容易,堅持繼續,卻要很多心力。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