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抄襲疑雲 布志綸暗指某歌手新曲激似自己舊作 吳業坤︰ 我相信《原始心態》幕後班底

發佈時間: 2020/08/21

樂隊Mr.主音布志綸(Alan)前晚於社交網發文,表示聽到某歌手的新曲與自己十年前舊歌《森林》極似,不少網友認為吳業坤(坤哥)的《原始心態》有最大嫌疑。昨午坤哥回應《晴報》時,強調相信歌曲的製作班底,又稱︰「佢(Alan)個po其實無講係邊個嘅,所以係咪我呢?」

Alan前日在FB多次出Po,先指自己在電台聽到某歌手的新曲,音樂底可以將全首《森林》唱入去,惹來網友猜測哪首是惹來抄襲疑雲的新曲,其後有花生友估計是坤哥轉會新唱片公司Sunny Idea後的新作《原始心態》,全因歌曲的旋律、停頓位等跟《森林》勁相似。

不過,Alan其後再出Po急急戴頭盔︰「我沒有講是哪首歌,更加沒有講別人是抄,我自己都被講咗好多年,所以無謂去介意。」他又認為,歌曲沒有100%的原創,希望大家用耳朵及獨立思考去分析。

揚言用心唱好歌

是非持續發酵,昨午坤哥回覆時稱︰「我睇咗個po,第一,佢個po其實無講係邊個嘅,所以係咪我呢?我唔作出回應或評論!」他又稱︰「第二,我想講嘅係我做每一首歌,我相信幕後嘅班底,作曲、填詞、監製、編曲都好用心去做好佢哋嘅部分,我亦都好用心去唱好每粒音、每粒字,所以我係對所有自己做出嚟啲歌都好有信心同喜歡。第三,我亦好相信每一個做音樂嘅人都好用心。」《原始心態》的作曲及編曲人黃思彥是資深音樂人,曾為楊千嬅、陳小春及孫耀威等歌手創作歌曲。

不少網民將矛頭直指疑似「舊曲新唱」的坤哥;另一方面,由於Alan與其所屬的樂隊Mr.,以往有多首作品也曾捲入抄襲風波,很多樂迷也批評Alan只是五十步笑一百步。

撰文︰Steven

編輯︰黃寶恩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