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5分鐘的超能力

發佈時間: 2020/08/21

5分鐘的超能力

一粒藥,可讓你維持超強能力五分鐘,要不要試?哈哈,咪心邪,說的是Netflix本月重頭戲《超能計劃》的劇情而已。

由荷里活型男祖瑟夫哥頓利域及黑人影帝占美霍士主演的科幻片《超能計劃》,於上周在全球首播後,即榮登Netflix十大熱門排行榜榜首。而早前「雷神」基斯咸士禾夫孭飛的原創動作片《驚天營救》,更創下首播一個月錄得9,900萬觀看次數的佳績。往日習慣劇集計收視,電影計票房,但這一切一切都並非必然。毫無疑問,疫情持續,已加速了觀影模式轉變的步伐。

《超能計劃》描述在美國新奧爾良街頭出現一種神秘藥物,只要吞服藥丸後,人人都可以擁有五分鐘的超能力,如全身冒出火焰、刀槍不入的銅皮鐵骨等,而出現的超能力卻因人而異,視乎你體內潛藏着哪種基因。影片不乏動作場面和科幻特效,前半段交代占美與祖瑟夫的關係,還有暖爸拯救失蹤女兒的故事,頗有睇頭,惟後段有點虎頭蛇尾,草草收場。不過,作為一部popcorn movie,整體質素已勝過不少在戲院淡季看過的電影。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陳禮恒 從生活享受電影,從電影感受生活。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