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清黑頭】24歲少女跟明星買真空吸黑頭器 用3分鐘面部瘀青險毀容

發佈時間: 2020/08/21

不少人受「名人效應」影響而試新產品,但英國一名24歲女學生早前購買一款女星推薦的真空吸黑頭器,使用3分鐘後臉上立即出現大片瘀傷,數日後更嚴重腫痛,憂心對臉部造成永久性傷害,呼籲大家切勿盲目「跟風」,買新產品前要三思。

綜合外媒報道,英國諾福克諾維奇24歲女學生Safia Hartwell表示,早前跟女星Katie Price推薦,以20元英鎊(約203港元)購買一款真空吸黑頭器。

她依照影片教學,以最低吸力緊貼面部吸黑頭,惟3分鐘後臉上卻出現大片「瘀傷」。她最初以為5分鐘內會消褪,未料20分鐘瘀傷仍然未散,且疼痛不已,面部就如曾被人痛打一樣,擔心會造成永久傷害,

「我非常震驚,簡直不敢相信,照鏡看到的時候真是太恐怖了。」

隨後數天,Safia臉部的傷痕更現腫痛。她又指,事後得悉網上不少女性使用類似產品後遇到同類情況,呼籲市民購買產品前要先深入了解,勿只因名人推介而購買。

報道指,該款電動皮膚清潔器廣受不少名人推薦,其中Katie Price的發言人表示,Katie發文前曾試用該產品,強調不會「故意誤導或宣傳不符合交易標準的商品」,她亦無法對「用家使用錯誤」負責。

皮膚科醫生教清黑頭

皮膚科專科醫生馮偉傑接受《晴報》訪問時曾表示,不應用手或黑頭貼等方法處理黑頭粉刺,「手太髒容易導致發炎,洗臉、保持臉部清潔已有幫助」。他表示,如果想縮小毛孔,可使用酵素洗面粉和含茶樹油成分的產品,減少油脂分泌,「如果仍沒有改善可求醫,醫生可能會處方藥膏,抗菌收油脂。」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