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醫療失誤】山頂明德醫院「開錯刀」 誤將右腳當左腳

發佈時間: 2020/08/21

山頂明德國際醫院發生醫療失誤事故。醫院於5月份原本要為一名病人進行足踝手術以移除碎骨,術後始發現施術位置有誤,導致病人需於翌日再接受另一次手術。

山頂明德國際醫院表示今年5月21日,一名31歲病人入院進行足踝手術以移除碎骨,主診醫生於病人的右足踝進行手術。醫院員工於術後才發現手術位置有誤,病人翌日再接受手術移除左足踝的碎骨。

院方指經過詳細審視,確認院內的政策和實務守則,乃嚴格遵照世界衞生組織的手術安全原則,醫院術前遵從的所有程序均正確無誤,院方乃按照醫生給予的預約資料以作安排。手術前,醫生與病人再次核實並確定手術位置。

發言人指,醫院事後隨即暫停該名醫生的所有手術預約,直至其診所的預約及術前諮詢指引得以改善為止。院方亦會與各專科醫生商討提升手術預約安排的適當措施。發言人稱,院方已於24小時內將此個案通知衞生署。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