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無品食客】餐廳水杯接兒子小便被食客投訴 人母囂張回罵:我可以買杯子啊

發佈時間: 2020/08/23

家長做錯事時,絕不應拿孩子作為「擋箭牌」。台灣一名人母日前帶同年幼子女到餐廳用膳,期間因孩子「人有三急」,她便以餐廳提供的水杯接下孩子的小便;有食客見狀大感噁心,馬上向店員投訴。惟該位人母卻「惡人先告狀」,指投訴的食客不會體諒小孩,更稱可以買回杯子,被一眾網民狠批自私。

台灣一名女網民周三(19日)在Facebook群組「爆怨公社」中發文,表示自己跟妹妹周二(18日)中午到新北市三重一間壽司店用餐,席間卻目睹鄰座一名母親以餐廳水杯「接她寶貝兒子的尿」。

事主見狀即感到「驚訝不已又驚魂未定」,馬上按服務鈴告知店員。其後,餐廳店長亦前來問及事發經過,事主遂複述一次。

被投訴反「惡人先告狀」

10分鐘後,店長前去跟該名母親交涉,期間更有禮地蹲在餐桌旁;惟對方聞言後反應奇大,大聲詢問店長:「誰跟你講的?」,隨後更指向事主妹妹質問:

「是不是你講的?」

對於該名母親「惡人先告狀」,事主大感不忿,不禁回道:

「是我講的怎麼樣!廁所就在那邊,你不趕快帶(小孩)去廁所,卻讓小孩尿在公用杯子,非常噁心!而且影響其他人用餐心情!」

不知悔改稱可買回杯子

然而,該名「奇葩」母親仍不認為自己有錯,甚至理直氣壯地狡辯,囂張表示:

「我(小孩)尿在杯子怎麼了?我可以買杯子啊!你沒有小孩嗎?小孩來不及(上廁所),你沒遇過嗎?」

對於該名母親不知悔改,事主感到極為氣怒,在帖文中直斥對方「人不要臉天下無敵」;又指如該名母親剛好為群組成員,希望對方看到帖文和留言後可「反省懺悔一下」,

「我也有小孩,但是我們家小孩有家教,不會隨地大小便!」

店長「接下尿杯處理」息事寧人

事主指,事後店長選擇息事寧人,「自己接下尿杯處理」。對此,事主表示能理解店長不欲得失客人的心態,但強調不認同其做法,揚言以後再不會光顧該分店;又提醒大家外出用餐時要多加注意,

「其實只要外食都要小心,除了餐廳本身衛生管理外,還可能有這種非常沒公德心的客人。」

不少網民看到帖文後,紛批評該名母親的行為欠衛生,「超級沒水準欸,講話這麼大聲」、「髒死了,這樣教育小孩的嗎?廁所有這麼遠噢」、「恐龍家長,替小孩的未來擔憂」;亦有人認為食店的處理手法不恰當,「店家處理的方式讓人擔心,如果不是有人檢舉,是否就會有客人吃到尿過的杯子?」、「真誇張,如果在洗一洗拿出來用誰知道,這樣處理事情真的很糟糕 」。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