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食用安全】港女煮即食韓式年糕擺烏龍 防腐劑當調味包險食物中毒

發佈時間: 2020/08/21

疫情下不少「打工仔」都轉為在家工作,三餐都隨之變得簡單,有打工仔分享日前在家中決定要「食餐好」,遂煮即食韓國年糕,加入調味醬包便可食用,然而卻發現製成品與產品包裝的示意圖頗為不同,拆開另一包對照後始知自己「擺烏龍」,險些食物中毒。

周四(20日)女網民「眾絡」在Facebook專頁「 Day Day Explode 日日爆」投稿,指自從在家工作後便「有返工冇放工」,全日都處於作戰狀態,慢慢變得忘記食飯,連放工的界線都變得模糊。事主表示,由於事發當晚十分肚餓,決定要「食餐好」,便選擇煮即食韓國年糕。 

事主稱,雖然包裝上建議加水炒年糕,待收水後加入調味包翻炒即可,惟她為免麻煩,遂以大煲煮熟年糕,另以熱水浸熱調味醬包。她稱共有3包調味醬包,其中2包是辣醬,另一包是細小、綠色的,她便認為是「紫菜之類嘅物體」,但落「紫菜」後發現粉粒極細,而且「黑蚊蚊(鼆鼆)」,與韓國辣醬的顏色充滿違和感。

然而,事主稱當時已被肚餓沖昏頭腦,打算「唔好理啦食啖先」,正想放入口之際,她看到產品包裝上的示意圖是鮮紅色,而非黑色,剪開另一包韓國年糕查看及對照後,始發現原來綠色小包的「紫菜」實際上是防腐劑,慶幸及時發現,才沒有食物中毒,最後只好再煮米粉充飢,笑謂:

「真係多謝上帝提醒叫我唔好食,如果食咗落肚我就冇機會投稿了。」

事主的分享引起大批網民熱議,笑稱事主在家工作「真係好攰喇」,呼籲她要「珍惜生命」;亦有多人表示有相同經歷,慶幸「大難不死」,「我細個真係食過一次『韓式年糕+防腐劑』,韓文唔識睇...」、「我阿媽都試過,好彩佢冇咩唔舒服..」。

內容及圖片獲「Day Day Explode 日日爆」授權轉載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賴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