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本疫情】40℃熱浪下東京單月148人中暑亡 染疫者誤當中暑釀集體感染

發佈時間: 2020/08/23

日本最近天氣炎熱,不少民眾中暑送院,但由於武漢肺炎與中暑的初期症狀相似,加上本月國內便先後發生兩宗因誤診中暑而導致大規模感染事件,令前線醫護人員對疑似中暑患者都不敢掉以輕心,都安排病人進行肺炎檢測,令前線人員面臨更大壓力。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道,近期天氣炎熱,不少民眾疑似因中暑緊急送院,令一直忙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醫護人員百上加斤。由於中暑初期症狀包括倦怠及發燒等,與新冠肺炎相似,本月初曾發生兩宗誤診令導致疫情擴散事件。松江市立正大淞南高校足球隊,8月5日有學生發燒,校方誤以為中暑,結果因為延遲接受檢測,加上大部分學生是寄宿生,最終造成逾百人感染。

另外,日本職業足球聯賽球隊鳥栖砂岩亦發生類似情況,主教練本月初發燒,但隊中醫療人員認為是中暑,建議靜脈注射,其後接受檢測呈陽性,最終導致12名球員感染。

8日內17人中暑亡 大部分無開冷氣死於屋內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東京都在本月13日至20日的8天內,有17人中暑死亡,當中有16人死於屋內,有14人未有開冷氣。

東京消防廳表示,本月13日至19日一周內,東京都多達1,533人因疑似中暑送院。位於東京都府中市的多摩綜合醫療中心,有60張染疫者專用病床,本月中該院每日接收約10名疑似中暑者,由於他們亦有可能感染新冠肺炎,院方會為他們進行檢測。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