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澳洲簽證新安排】3類港人可延長居留簽證5年 可申請永久居留

發佈時間: 2020/08/23

澳洲政府昨日(22日)公布,香港留學生、畢業生及技術勞工赴澳新簽證安排。澳洲署理移民部長杜吉(Alan Tudge)表示,在新措施下,有1萬名留澳港人可以延長簽證居留5年,其後可以申請永久居留權。

1. 自動延長簽證5年

在2020年7月9日持有臨時畢業生、短期技術簽證的港人,將自動獲得額外5年的簽證,並於2025年7月8日到期。

2. 留學生畢業有5年簽證

現時和將來到澳洲的港人留學生,完成專上學業後,將合資格申請5年的畢業生簽證。申請人仍需符合一般的簽證要求,包括澳洲學歷要求(Australian Study Requirement)。

3. 短期技術工作5年簽證

申請短期技術工作簽證的港人,如果符合資格,同時滿足勞動市場測試要求,亦可申請5年簽證。

澳洲署理移民部長杜吉(Alan Tudge)又指,澳洲與香港一直關係緊密,長久以來吸納香港優秀人才,形容港人對澳洲經濟有重大貢獻。他又指,理解香港近期的事件,令居澳港人想繼續留在澳洲,或令很多有才華港人移民至如澳洲般自由、民主的國家,故採取有關新安排。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