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上月已啟動緊急使用疫苗 或以成本價定價

發佈時間: 2020/08/23

港府上周五(21日)透露將以「採購協議」方式,向各地疫苗製造商直接採購更多疫苗,包括向中央政府提出請求提供內地疫苗等。內地傳媒今(23日)則報道,內地上月已啟動新冠病毒疫苗的緊急使用。

報道引述國家衞生健康委科技發展中心主任鄭忠偉,在中央電視台一個節目中透露,中國在7月22日已正式啟動緊急使用新冠病毒疫苗,為防範秋冬季疫情,會考慮適度擴大疫苗的緊急使用範圍,以便在醫務人員、防疫和邊檢人員,以及保障城市基本運行人員等特殊人群中,建立起免疫屏障。

預計兩針價格為1000人民幣以內

研發疫苗的國藥集團董事長劉敬楨早前表示,預計兩針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價格在1,000人民幣以內;鄭忠偉則相信價格可以更低,因新冠病毒疫苗屬公共衞生產品,不能以市場的供需矛盾作為定價依據,只能以成本作為定價依據。

而目前正進行第三期疫苗臨床研究的國藥集團中國生物,董事長楊曉明表示,過去2個月已有超過2萬人接種,速度較預期理想,並認為疫苗的安全性非常好,正在進一步觀察有效性。過去數日亦與秘魯、摩洛哥以及阿根廷達成疫苗試驗的合作協議,將會有更多和來自不同地區的樣本量,有助提升疫苗上市進程。

撰文:石嘉盈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