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海關水警截艇檢$3700萬走私貨 揭12隻狗疑避檢疫偷運內地

發佈時間: 2020/08/23

水警及海關上周五(21日)採取聯合反走私行動,由大嶼山南追逐2艘快艇,至長洲對開拘捕2名內地男子,檢獲約值3,700萬元電子零件、乾鮑、洋酒及化粧品等貨物,貨品總值是本年海上走私雜貨案中最大。另更發現4個膠籠內藏12隻狗,初步相信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港人返內地居住,為避14天強制檢疫冒險,由香港託運狗隻往內地團聚。

{{hket:inline-image name="mmexport1598159935857.jpg"}}{{/hket:inline-image}}

水警及海關聯合反走私行動,截獲快艇檢獲3,700萬元走私貨物。

海關海域調查組指揮官張國賢指出,一般走私狗隻多從內地前往香港,形容今次由香港走私往內地情況「特別」。由於該12隻狗經漁護署檢查後,證實全部有晶片註冊,代表在本港有註冊及有人養。檢獲的狗隻包括拉布拉多、松鼠狗、約瑟爹利、貴婦、魔天使及混種犬。現交由愛護動物協會照料。

籲狗主循正常途徑運愛犬出境

他補充,運送有晶片而打齊疫苗的狗隻到內地,只要檢疫人員目測狗隻是安全健康可即時放行;若文件不齊全,狗隻則需扣留檢疫30天。漁護署會透過晶片資料,盡快聯絡狗主錄取口供,如狗主知情,不排除對有關狗主作出檢控。他又呼籲狗主用正常途徑運送:

「好過你哋心愛寵物俾走私集團,喺架船、喺個海度飛來飛去,對(狗隻)心靈甚至健康都會有影響。」

愛協表示,昨天(22日)中午12時接獲海關及警方通知,要求協助處理從一宗走私案件中檢獲的12隻狗隻,協會督察立即將該批動物從香港海關青衣辦事處帶回協會的香港中心及交由獸醫檢查。由於警方現正就事件作出調查,協會不便作出其他評論。

撰文:石嘉盈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