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完約外傭免費檢測 明起預約流程一文睇清

發佈時間: 2020/08/23

早前接連有居住集體宿舍的完約待業外傭確診,引起極大傳播風險。勞工處宣布,明日(24日)起,將為舊僱傭合約已屆滿或終止,並正等待到新僱主家庭履新的外傭登記,預約接受新冠病毒檢測服務,費用全免。符合資格的外傭須以電話登記預約,並在指定時段到指定臨時樣本採集中心進行採樣。

勞工處發言人指,為減低入住職業介紹所住宿設施,包括非由職業介紹所營運住所的外傭健康風險,及新冠肺炎在社區傳播的風險,決定擴大檢測範圍。檢測結果將在採集樣本後約2至3日透過電話短訊通知,結果呈陽性的個案將轉交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跟進。

採樣後2至3日電話短訊通知

如有外傭須入住住宿設施一段時間以等候轉換僱主,亦可於適當時候再次進行檢測。處方又呼籲職業介紹所積極協助外傭登記及到樣本採集中心進行檢測,並建議僱主在新外傭到家庭履新前,讓外傭出示有效的陰性檢測結果等。

符合資格的外傭可於明起,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9時,透過登記熱綫1836 133,預約於8月25日或之後採集樣本。登記熱綫不會提供即日預約服務,而未經預約的檢測服務要求將不獲受理。

此外,工聯會荃灣區議員、警察、勞工處、食環署及印尼領事館職員,一共約50人今早到荃灣路德圍一帶進行流動廣播、舉牌及派發宣傳單張,呼籲外傭遵守有關禁止於公眾地方群組聚集的規例。巡查人員帶同藍色1.5米的尺量度距離,提醒外傭注意社交距離,其中一名外傭因無戴口罩被警方口頭警告,亦有警員要求外傭出示身分證等。

 

登記詳情

登記熱綫: 1836 133
登記時間: 9am - 9pm
樣本採集中心: 港灣道體育館(灣仔27號港灣道)
中心開放時間: 25/8起8:30am-8pm,至30/9
所需文件或資料:
  • 姓名、香港身份證號碼或護照號碼、手提電話號碼、
  • 入境處簽證檔案編號、逗留期限、申請日期等
  • 預約確認短訊
  • 簽署同意書

 
資料來源:勞工處

 

撰文:石嘉盈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