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特朗普揚言︰中美經濟可以脫鈎

發佈時間: 2020/08/24

中美角力升級,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周日播出的美媒訪問中,聲言美國不一定要和中國做生意,又揚言如果北京對美舉措不當,就會選擇與中國脫鈎。

在霍士新聞播出的訪問片段,特朗普向主持人表示「美國沒有必要和中國做生意」,他在回應有關中美脫鈎的提問時,則直言︰「如果他們(中國)對我們不好,自己肯定會這樣幹。」中美貿易會談原定本月15日舉行,但最終未有成事;特朗普揚言是自己「不想和他們談」而押後。中國商務部其後再表示,雙方已商定將於近日對話,惟華府消息否認。

另外,影片分享程式抖音國際版TikTok的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表示,將就特朗普在本月初頒布的封殺行政命令,在今日起訴特朗普政府。字節跳動斥美方罔顧事實,不遵循正當法律程序,甚至試圖強行介入商業公司談判。為確保法治不被摒棄,確保公司和用戶獲得公正的對待,公司將通過訴訟維護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