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導演陳木勝鼻咽癌辭世 眾星齊悼念 郭富城︰佢係心靈導師

發佈時間: 2020/08/24

著名導演陳木勝昨晨因鼻咽癌離世,終年58歲。曾合作的巨星如劉德華(華仔)、郭富城(城城)、謝霆鋒及古天樂(古仔)等皆感惋惜及心痛。城城直言心情難過,難以接受,他說︰「佢畀好多演出上嘅導航,係一位心靈導師、良友。」

陳木勝入行近40年,擅長拍警匪片,影圈代表作包括《天若有情》、《衝鋒隊之怒火街頭》等。他在90年憑《天若有情》為華仔塑造了「華Dee」這個經典角色,05年執導《三岔口》更助郭富城奪得第42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

陳木勝的遺作是甄子丹、謝霆鋒主演的《怒火》,影片正排期上映中。據知,他去年拍攝該片期間已感不適,其後做了身體檢查驗出患上鼻咽癌末期,電影煞科後已無力做後期,要由其他人代勞。陳木勝其後留醫威爾斯親王醫院,由於近日他體內癌細胞擴散太快,好友岑建勳聯絡楊受成望施以援手,並立即安排陳木勝轉往養和醫院醫治,可惜最終仍不敵癌魔辭世,遺下太太及子女。

華仔︰很難接受,很心痛

不少藝人也無法接受陳木勝的死訊,城城昨晚稱︰「很愕然及難過,一時間未能接受!佢肯定係我電影生涯中很重要的導演,由《天若有情2》到《三岔口》,佢都畀好多演出上嘅導航。佢亦係一位心靈導師、良友、佢嘅離去肯定係電影界一大損失!」華仔亦深感哀傷︰「很難接受,很心痛,但人生無常。」

至於霆鋒及甄子丹亦分別在微博出po,霆鋒稱︰「從《特警新人類》、《新警察故事》、《新少林寺》到《怒火》,他是我的恩師,不管是演戲還是做人,都深深影響着我。永遠懷念你!」甄子丹亦稱︰「不知怎樣形容這沉重和悲傷的心情……永別了朋友!」

近年與陳木勝合作《喵星人》及《掃毒》的古仔,亦坦言心情低落。曾主演陳木勝監製《五個小孩的校長》的楊千嬅,亦表示無法接受對方病逝的噩耗,大讚陳導大愛無私及有正義感,並感謝他在拍攝過程的教導。黃百鳴表示:「好驚訝,佢第一部戲係同我聯合執導《呷醋大丈夫》。佢係一位非常好嘅導演,聽到呢個消息好難過!」

此外,馮德倫、蔡卓妍、譚耀文等多位圈中人,亦相繼在社交網留言哀悼陳木勝導演;網民亦對陳導突然離世,感到非常可惜。

撰文︰Steven

編輯︰黃寶恩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