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陸劇《三十而已》集體共鳴

發佈時間: 2020/08/24

陸劇《三十而已》集體共鳴

陸劇《三十而已》極hit,身邊不少朋友都煲完,看了此劇,認為劇集受歡迎原因是劇本計算準確,兼瞄準女觀眾心理。曾約略在本欄介紹過故事內容,骨幹是三個快將踏入30歲的女人,她們來自不同背景,一個操控着丈夫和家庭,卻把光環獻給丈夫的中產少婦;一個是單身,當時裝名店的售貨員,自食其力;一個是長不大、沒主意,常遭丈夫冷落的少婦。三位女主角代表了三種女性,非常容易引起集體共鳴,她們的遭遇,叫觀眾代入,會思考「換了是我,我會怎樣做?」不論結果是認同或反對角色的決定,都已為該劇帶來收視和熱議,等如免費宣傳。

個人狂煲該劇,是內容真實反映內地現在的民生、生活方式、生活水平和生活指標,及時尚潮流。同一太陽下,香港父母千方百計要送子女入名校,內地也一樣,這方面沒文化差異,都重演孟母三遷,託人事打關係;從該劇了解到富太圈都勢利尖酸刻薄;職場博上位的人不擇手段。這些劇情跟音樂一樣,是世界語言,必有共鳴。看劇集處境的得着比看劇情多。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