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賣女爭議】婚禮因疫情延期至年尾 女家反口嫌7萬餅費不夠 要求加碼一層樓兼近27萬禮金

發佈時間: 2020/08/24

相信發展至談婚論嫁的情侶,最擔心是與長輩意見不合,或因「過不了關」而分手收場。台灣一名男子日前在網上吐苦水,指原與女友於今年4月結婚,但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延期至年尾。未料,原要求26萬(新台幣.下同,約6. 97萬港元)餅錢的女家竟突然反口,要求加碼一層樓兼100萬(約26.79萬港元)禮金才肯將女兒嫁給他,過分要求令他大為無奈及崩潰。

該名男子於Facebook群組「爆怨公社」發帖,指去年年底提親時,女友父母要求餅錢26萬元,其他費用則不用;雖然當時覺得餅錢高昂得離譜,但他還是答對女家要求,

「沒聽說過餅錢要先給的......就在疫情大爆發前,大概今年2月時候,女方就在討26萬,說你們身上沒那麼多錢可以做餅......這筆錢反正早晚要給,就先匯款給女方。」

當協調好一切後,婚禮最終卻因疫情爆發,而由4月延期至12月舉行。但至近日,女家卻突然嫌26萬餅錢少,要求事主「加碼」才肯嫁女,「很好......結果因為疫情婚禮延後,拖到現在女方要求...... 1.要有一棟房子才結婚2.聘金要給100萬......」對於過分要求,事主不禁憤而表示:

「不如我乾脆入贅算了。」

此事引來網民熱議,不少人均認為女家臨時要求加碼極不合理,「女方家很缺錢喔?坐地起價,吃相真難看」、「這是賣女兒?想知道女兒是何方神聖!」、「還好還沒娶,可以反悔」、「我突然很想知道,女方是準備了甚麼嫁妝」。亦有網民指出自己也是生女兒,覺得女兒的幸福比甚麼都來得重要,「如果是合理的要求我認為不過分,畢竟養大一個小孩不容易。但如果是趁機敲榨,即使男方拿的出來也肯拿,日後一定有怨言,這婚還是不要結了吧。」

另有網民指出,最重要的是事主女友的想法,「新娘也是這樣要求嗎?還是新娘父母要求,我覺得這時候要看新娘的態度,畢竟走下半輩子的是新人夫婦,如果新娘也是這樣想的話,就請新郎再斟酌了。」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