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近6成歷奇從業員疫下零收入 團體促向失業者發放資助

發佈時間: 2020/08/24

第三波疫情來襲,對本已受疫情重挫的行業更是雪上加霜。歷奇行業關注組於8月17日至21日發出網上問卷並收回300多份,當中有59%歷奇從業員表示於疫下零收入。香港歷奇輔導學會會長麥智堅表示,原本業界尚能「捱過」第1波疫情,靜候暑假黃金期復業,但第3波疫情下,便陸續收到求助個案,更有行家退租離場。

麥智堅表示,行業的服務對象除中、小學生外,亦有商業及社福機構,提供人事培訓及正向能量等訓練。麥續指,歷奇從業員估計有約1萬人,當中包括歷奇教練、助理、文職人員等,並且有8至9成人屬自由工作者,因此不獲「保就業」計劃保障。

轉行「炒散」揸的士 遇限聚令倒蝕車租

資深歷奇教練吳計諱表示,因疫情下零收入,故轉行「炒散」,期間做過的士司機、維修雜工,惟疫情下限聚令嚴謹,例如停晚市堂食、在家工作等,以致甚少人會搭的士,令他數度錄得零收入,更要倒蝕車租。

職工盟組織幹事曾紀南促政府不分行業,直接向失業人士發放資助,以達至真正的「拾遺補漏」。

撰文:李嘉慧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