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愛心飯盒】早上6點半為丈夫煮愛心飯盒 賢妻煮多份送丈夫單身同事

發佈時間: 2020/08/24

自本港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後,不少上班族都減少外食,改為帶飯。一名賢妻在網上分享,稱近日都於早上6時半起床為丈夫煮午餐帶飯,並多煮一份讓他帶給同事享用。她指該同事與丈夫份屬好友,單身未娶而且獨居,故每日都多煮一份,獲網民大讚善良有愛心,是一名難得的好太太。

一名賢妻上周四(20日)在Facebook群組「今晚煮乜好」發帖,表示近日都會於早上6時半起床煮兩個飯盒,一個是做給丈夫,讓他帶返公司作午餐;另一份則是留給丈夫的同事。她又指,由於丈夫上班的地方沒有微波爐,所以每早都會煲飯及炒新鮮菜,加入前一晚留下的肉類,放入保溫壺後,待他們中午吃飯時就仍能吃到溫熱的飯餸。

事主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由於早前疫情嚴峻,政府又實施限聚令,便開始為丈夫及其同事預備午餐飯盒。她透露丈夫從事工程,全部同事都是男性,而該名同事是他們相識十多年的好友,過往經常到她家一同吃飯,而且他「冇結婚一個人住」,居住的地方亦沒有廚房,而且連「飯煲都冇,只有一個電磁爐自己煲吓麵」,所以亦想幫忙照顧他,

「依家出去食周圍都冇位,又危險,咁就整多個飯盒畀佢啦。」

事主表示雖然兩個飯壺都頗重,但丈夫都不介意每日「孭住返工」,為了同事亦毫無怨言;又笑指沒有收該名同事的伙食費,

「 都係家常便飯,唔係山珍海味,有限錢唔貴。」

帖文一出,吸引不少網民留言,認為事主「早起仲要煮畀老公同事」,紛紛稱讚她是一名「心地善良」、「超級有愛心」的好老婆;又有人表示事主的丈夫如此照顧同事,「一樣很有愛心」,並謂「你老公帶回去一定好威」;還有人相當羨慕該名同事,笑問事主「你老公喺邊度返工,我去做佢同事」。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賴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