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公主港媽】妊娠糖尿孕婦住公院公主病發 夾手指測心跳︰夾到指甲點算? 拮手指驗血怕失血過多

發佈時間: 2020/08/24

準媽媽懷胎十月,生產前普遍都會較為緊張亦是人之常情,惟最近一位懷孕第二胎、患妊娠糖尿的準媽媽,入住公院期間被指「公主病」發作,多次無理取鬧、嫌棄醫院提供的衣服及食物,又大呻擔心「拮手指」驗血糖會令她失血過多等,令同房其他孕婦亦感煩擾,力數該名準媽媽「5宗罪」,直言深深體會「生仔要考牌」的重要性。

日前(22日)該名待產媽媽在Facebook專頁「生仔要考牌系列」投稿,分享在沙田威爾斯待產時的經歷。她指當日病房來了一位患妊娠糖尿的孕婦,對方不但談話大聲,更不斷嫌三嫌四,難為醫護人員及清潔姐姐。

待產媽媽力數「5宗罪」

待產媽媽在帖文列出對方「5宗罪」,首先對方竟帶同一個28吋行李篋入院,而且不斷埋怨糖尿餐單,批評「都食唔飽,啲飯好難食,都未食過呢啲菜」,甚至向姑娘指「自己煮都冇咁難食啦」,但午膳期間又將所有食物及自己帶來的餅乾全部吃下。

除了食物外,她對病人服亦有意見,不滿衣服太鬆,但其實病人服可自行調校鬆緊,令清潔姐姐亦看不過眼指︰

「洗唔洗幫你著埋啊?咁大個人褲都唔識著,第時點幫個女著裙啊?」

在護士替她夾手指測心跳時,她又突然大叫︰「痛唔痛嫁!?好驚啊!我唔敢放入去啊!夾到我啲指甲點算啊!」,事主形容當時護士也不禁反白眼。直至護士為她測血糖時,她又不安大呻︰

「死啦死啦,我返屋企都唔會吉㗎,我會唔會失血過多㗎?」

同房準媽媽「認證」真有其事

事主表示,對方懷孕第二胎,雖然只觀察一個下午,但目睹的事是令她萬分無奈,笑言深深體會到「生仔要考牌」的重要性。不少網民狠批該名孕婦「公主病」,形容「拮手指都驚,點生仔?」,有留言者則自稱為另一名同房準媽媽,認證是真人真事,「我係同間病房嘅媽媽,呢個真人真事。佢仲話唔食蘋果要食火龍果,叫姑娘落去買比佢,好癲」

甚至是「妊娠糖尿」?

據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資料顯示,孕婦如本身體型較胖、超過35歲、有糖尿病家族史、曾患妊娠糖尿及曾生產超過4公斤的嬰孩,一般也較容易患上妊娠糖尿。此外,如孕婦的飲食習慣不良又欠缺運動,加上是糖尿病體質,一般也較容易引起妊娠糖尿病。雖然患上妊娠糖尿多數是暫時性,但一般是可以透過飲食治療來控制,原則主要是少食多餐、少糖鹽、少芡汁、少煎炸為主,同時依照專業營養師建議分配的食物及種類進食,及配合簡單運動控制病情。

內容獲「生仔要考牌系列」授權刊登。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