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海星末日】馬鞍山再現大媽「海星殺手」 目擊者:個箱約有3、400隻海星!

發佈時間: 2020/08/24

自新冠肺炎襲港後,不少市民選擇到郊外活動,惟部分人卻做出破壞大自然的行為。近日網上有相片揭露有大媽在在馬鞍山海星灣撈海星,目擊者指箱內有近3、400隻海星,直斥其行為毫無公德心,促請相關部門跟進。

有網民今日在Facebook群組「Tai Po大埔」發帖,稱目睹有名大媽在馬鞍山海星灣拿著一個大發泡膠箱撈海星,箱內有大約3、400隻海星,對其行為極其憤怒,促請有關部門跟進,又批評有關人士缺德:

「全地球嘅海星都比(被)你哋攞曬(晒)!你哋有冇公德心㗎?」.

帖文引起大批網民留言及轉載,紛紛怒斥該名大媽行為缺德,認為事主當事應上前勸阻;亦有人估計該大媽相信海星具「和胃止痛」的中藥藥效,才會下水捕捉,但也有人指並非全部海星都可以做中藥,「有啲海星有毒素㗎啵」、「希望佢冇執錯」。

早於今年5月,網上亦有流傳影片,揭露有至少3位大媽在沙灘水域撈海星,其中一位大媽更穿上手套直接拿起至少十多隻海星,目測至少共帶走逾20隻海星。雖然未能確定事發地點及時間,但有網民認出涉事沙灘同樣位於馬鞍山。

捕捉海星或涉違法

根據《郊野公園條例》,禁止或限制在郊野公園或特別地區內殺死、獵捕、設陷阱捕捉、騷擾或打擾任何種類的野生動物,或禁止或限制在郊野公園或特別地區內拿取、摧毀或干擾花草樹木,或禁止或限制在郊野公園或特別地區內作出任何會干擾土壤的事情,最高可被罰款5000元及監禁一年。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賴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