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秋必搶】半島嘉麟樓首推心形奶皇月餅 總廚:望與親友分享「愛」

發佈時間: 2020/08/24

半島酒店嘉麟樓的王牌奶黃月餅,向來都引發預訂搶購潮,今年更破天荒推出限量2,020盒迷你心形奶皇月餅,非常有心思,定價每盒630元,其中50元會撥捐ImpactHK,今晨8時起預訂,網上更一度掀起炒價潮。晴報訪問了半島酒店行政總廚曾福賢(Florian Trento),拆解首次推出心形月餅的箇中原因,直言港人經歷了艱辛的一年,希望在中秋這重要節日,可以與親友分享「愛」,人月兩團圓。

{{hket:inline-image name="hbfv.jpg"}}{{/hket:inline-image}}

Chef Trento表示,希望在中秋節這重要日子,大家可與親友一同分享愛。(冼偉倫攝)

今年半島酒店首推出的「心盈迷你奶黃月餅」,將經典的奶黃月餅改頭換面,移居香港已33年的Chef Trento表示,構思已醞釀兩個月。他說,自己與半島一樣紮根香港,每逢中秋佳節,都會與家人一邊歎茶,一邊享用月餅,坦言今年雖是艱辛的一年,疫情改變了大家的生活模式, 「大家都希望恢復正常的生活」,但希望藉着推出心形月餅,寓意與大家分享愛。

{{hket:inline-image name="tgrdf.jpg"}}{{/hket:inline-image}}

新鮮出爐的嘉麟樓「心盈迷你奶黃月餅」,堅持用曲奇餅皮,配以奶黃餡料。(冼偉倫攝)

心形尖端位易碎 師傅要溫柔對待

今次的心形奶黃月餅,沿用王牌奶黃月餅的製作方式,繼續使用曲奇餅皮,只輕微改良咸蛋的選料、火候等,希望可以在細節中求完美。不過,嘉麟樓點心部主廚卓嘉政師傅指,由於是心形的關係,需重新制作模具,且反覆試驗多次才成功,「月餅多數是方型及圓形,因心形尖端位置製作時容易碎裂,很考師傅的功力,要溫柔點對待」。

「心盈迷你奶黃月餅」的定價為每盒630元,內地網站早前一度炒至每盒780人民幣,即約874港元,炒高近40%。而傳統的嘉麟樓迷你奶黃月餅,今年官方售價為580元,內地及本港一反過去搶購潮,至今仍未見有炒價,本港二手拍賣網更以低於原價,85折493元出售餅劵。

{{hket:inline-image name="reds.jpg"}}{{/hket:inline-image}}

嘉麟樓迷你奶黃月餅今年以580元發售。(冼偉倫攝)

半島酒店早前推出「WE MEET AGAIN 重逢‧香江」住宿項目,與本地非牟利慈善機構ImpactHK、樂餉社及惜食堂合作,客人每次在酒店內任何1間餐廳享用1份餐點,酒店即將捐出1份餐膳,支持有需要人士,結果甚受歡迎,故酒店方面決定把此構思延伸至今次的月餅計劃。

訂購心盈迷你奶黃月餅須知
限量︰2,020盒
購買︰官網預訂
領取︰於8月30日至10月1日,到半島酒店6樓漢口廳領取月餅券;或於9月10日至10月1日領取月餅
查詢︰聯絡嘉麟樓2696 6828,或電郵致mooncakephk@peninsula.com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