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沙中綫】屯馬綫架空電纜已全綫通電 本月開展列車動態測試

發佈時間: 2020/08/24

港鐵宣布,屯馬綫的架空電纜現時已全綫通電、並於本月開展列車動態測試,代表屯馬綫全綫已由建造階段踏入測試及試營運階段,沙中綫項目亦將邁進另一新里程。

港鐵指,屯馬綫一期今年年初正式通車後,正全面展開屯馬綫全綫開通的籌備工作,其中紅磡站擴建部分及其相連結構的適當措施已完成,屯馬綫最後一段的架空電纜於上月全面通電後,信號系統的列車動態測試也已緊隨於本月展開,而相關測試及法定檢測工作將陸續擴展至屯馬綫全綫,以確保鐵路系統在投入服務前與現有鐵路綫全面整合及運作暢順。

港鐵公司工程處總經理—工程建造周蘇鴻稱,屯馬綫架空電纜全面通電,代表可在全綫鐵路段進行列車測試,是整個項目的一個關鍵里程碑、並向通車的目標邁進,強調工程團隊正全力以赴完成屯馬綫餘下工程。

屯馬綫全綫未來將包括宋皇臺站、土瓜灣站、何文田站的沙中綫新月台、以及紅磡站擴建部分。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