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對不起我愛你

發佈時間: 2020/08/25

對不起我愛你

作為香港人,你是否有種外憂內患的感覺?我身同感受。

事實上,自去年8月開始,我們就像跌入了一個從未接觸過的漩渦,每天發生的事就像看電影般不真實,但是我們的生活、工作、甚至健康都受到影響。幸好作為佛教徒,我明白到這是試煉,也訓練自己如何將逆境轉化為突破。

因為我明白到沒有事情是持久不變的,最重要是我們如何把持自己的心,時常保持喜樂。我曾經分享過一本由Dr. Joe Vitale寫的書《零極限》,一個由夏威夷引入的自我提升及清洗的方法,書中引述不少例子,每天只要我們說4句說話,便可以清洗和保持內心清靜︰「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開始時我覺得有一點突兀,特別是面對疫情,我不覺得自己有犯錯;但根據書中提及,人類任何問題都是互相牽連,我們不一定有犯錯但要負責,每天和自己說這4句說話,便可以幫自己甚至其他人將負能量清洗。

以我為例,特別是在上星期,我有一位親人說了一些令我非常難過的說話,但是我決定將情緒抽離,不斷在內心重複說這4句話,在短短5分鐘之內,我已經回復平靜。希望大家可以嘗試。

A點之句︰對不起 我愛你

Sorry. I love you.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