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拜登獲提名後優勢持續 民調領先特朗普10個百分點

發佈時間: 2020/08/25

美國共和黨在當地周一起舉行一連四日的全國代表大會,大多數活動在網上舉行,競逐連任的總統特朗普將正式接受提名。有美國傳媒在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後進行民調,顯示拜登的支持度為52%,領先特朗普10個百分點。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在上周四至上周六進行的民調顯示,拜登支持度達52%,領先特朗普的42%,與上一星期的調查相同。有45%自稱獨立的選民表示收看民主黨代表大會後,對拜登有更正面的看法。

共和黨在星期一起舉行全國代表大會,只有少數黨內高層會親臨北卡羅來納州的會場,大多數活動在網上舉行。第一夫人梅拉尼亞和特朗普數名子女、國務卿蓬佩奧和副總統彭斯會先後發言,重頭戲是特朗普在周四晚於白宮正式發表接受提名演說。《紐約時報》引述消息指,特朗普每晚均會回應民主黨對他抗疫措施的質疑。

特連任政綱 獨立章節提中國

特朗普發表連任政綱,有獨立章節提到中國,排在十大重點施政領域的第3位。他要求中國要為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擴散負全責;從中國帶回100萬個製造業工作到美國;從中國帶回工作的企業獲得稅收抵免、容許重回美國的基本行業作出全額費用扣除;對有外判給中國的企業,不會再給予聯邦政府合約等。他提出要在10個月內創造1,000萬個職位;減稅以增加實質工資和保住美國工作崗位等。

對抗疫情方面,特朗普提出年底前開發出疫苗,目標在明年回復正常。英國《金融時報》報道,特朗普或以快速程序令英國藥廠阿斯利康與牛津大學合作研發中的新冠肺炎疫苗,於11月大選前在美國應用。

編輯︰吳浩南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