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片刻的永恆

發佈時間: 2020/08/25

片刻的永恆

很久沒去旅行了,繼續回顧旅行的心情。

屈指算算,數年前香港首次有航班飛抵石垣島,朋友看到平機票,便率先一人預訂航班,放上FB詢問有沒有誰同行,我也熱血的馬上報名,兩個女生不約而同踏上旅途。

在島上玩樂幾天後,猶記得那晚夜闌人靜,走在異鄉的大街上,我相信這已是該島最熱鬧的街道了,樓房很矮,幾層式,建築非常疏落,島上人煙稀少。突然一種凋零、冷清之感來襲,我不期然吐出一句:如果要我待這裏,可能一個月也待不住,我還是比較喜歡城市的熱鬧。朋友接着說,她該能比我待久一點,一點點這麼多。這時我抬頭望天,外國的月亮沒有比較圓。

旅行,接觸和體會與平日截然不同的世界,每次的有感而發,好的壞的,也是我所嚮往和追求,或許過分投入,代入角色入戲太深,發夢着如果長期逗留,永遠地反璞歸真,又未必是最適合自己的生活。喜歡城市熱鬧,但步履急促逼人,若要回到原始,又能停留多久?當然,偶然的抽離是繁忙生活中的錦上添花。

旅行最興奮和震撼的,對我而言不是買了多少件衫、吃到頂級美食,要說當中的小確幸,大概是旅途中遇到的每張新面孔、巧遇認識到的新朋友開車與我們同遊等。

珍貴的是抓住那些片刻的點滴感受,時間留不住,但體驗卻能活成永恆。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