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機構辦故事比賽 分享家庭正能量

發佈時間: 2020/08/25

宅在家中有甚麼親子活動可拉近家人之間的距離?現大家可將家中的快樂時光拍下來,參加香港家庭福利會的「家庭幸福點滴大匯集」故事比賽,把溫馨難忘的家庭故事和生活片段,以影音、圖像或文字表達,跟大家分享。

家福會青少年服務高級經理張詠珊謂,家長可用手機或其他攝錄器材拍攝,把動人的生活片段,或是令人回味的小故事拍下來,也可以用圖片整合成小故事,或利用手機功能,製作3分鐘短片。

真故事 易有共鳴

「比賽希望大家呈現不同手法或點子,讓港人看到︰原來家人一些細碎或簡單的事,都可以令人好開心!即使家中有問題未能解決,也可以拍出來,不一定要賺人熱淚,只要你覺得能帶給他人祝福便可。」

她謂幸福的意義很闊,現收集到的故事,不少是用照片表達,例如一次旅行照加上一點說明,表達手法各式各樣,重要是真。「真的故事才叫人共鳴,故家長不必擔心技巧或內容太細碎,沒有分享價值,太多顧慮反而不會行動。」

她舉例有家長近年鼓勵女兒當YouTuber,她建議對方可以分兩段拍,先由爸媽分享為何鼓勵子女在疫情下,不是學習學科而花時間在興趣上,再拍一下女兒對父母的感謝,內容已很豐富。

參賽者年齡不限,每人只可提交一份未經發表的作品,作品會在9月匯集到特設的「最緊要一家人」平台供公眾投票,公眾分數佔30%,最後由大會評判森美及劉偉恆導演評審選出冠亞季軍各一名,冠軍可獲獎金$10,000,另設優異獎各10名,可獲獎金$200。

活動詳情

日期︰即日至11月30日

網址︰www.hkfws.org.hk/news/latest-news/family-stories

電話︰2527 3171

撰文︰胡麗珊

圖片︰資料圖片、受訪者提供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