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銀行
花旗銀行

銀行短訊知多啲

發佈時間: 2020/08/25

銀行短訊知多啲

偽冒銀行短訊的個案屢見不鮮,時有聽聞有不法分子利用虛假短訊要求客戶提供個人資料或進行交易。市民應謹記銀行並不會透過短訊要求客戶提供任何個人資料或進行交易,如有懷疑,可聯絡所屬銀行查詢。

然而,客戶卻不應略過銀行短訊。以花旗銀行為例,當發現可疑交易,「花旗防盜預警系統」會向客戶即時發出「雙向交易確認短訊」,並讓客戶以短訊回覆銀行確認交易的真確性,維護客戶的利益。

以信用卡交易為例,若花旗銀行認為交易有可疑,會發短訊向客戶確認,客戶只需透過手機短訊回覆確認交易有效,便可繼續使用信用卡服務。如客戶並未授權該筆交易,銀行會聯絡客戶暫停使用該信用卡,以核實涉嫌欺詐的交易資料,同時按需要安排重新發卡。在這「雙向交易確認短訊」過程中,銀行不會要求客戶披露戶口號碼、網上理財密碼、提款卡/信用卡私人密碼、帳戶資料、身份證號碼等敏感資料或安裝任何程式。

另一方面,客戶亦可登記Citi Alerts即時提示服務,以便於每次完成交易後,即時收取有關交易的提示,確保銀行和信用卡帳戶沒有任何可疑活動。即時提示服務包括提款卡交易提示、網上繳款和轉帳支出提示,以及信用卡交易提示。此項提示服務費用全免,適用於銀行服務、投資及信用卡服務,進一步保障客戶的交易安全。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花旗銀行
欄名: 理財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