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8載婚姻觸礁 承認夫妻步伐不一致 艾威︰終舞是唯一解決辦法

發佈時間: 2020/08/25

61歲的艾威與圈外太太Lisa結婚18年,近年Lisa接受了多次大手術,夫妻曾共度患難。然而昨晨卻驚爆二人婚變,並早在今年五月已經分居。艾威昨午回應《晴報》時,以舞蹈比喻婚姻,承認兩人經過一番遷就仍未能步伐一致,無奈地作出「終舞」決定。

艾威的愛妻Lisa於14年動手術切除14磅子宮瘤後,出現多種後遺症,之後再接受三次大手術,艾威為此花上百萬積蓄醫治太太。不過,昨日有消息指艾威與Lisa數月前已決定結束18年婚姻,二人沒有子女,僅兩年前共同收養狗仔Sashimi,二人視牠如兒子般看待。而艾威數月前已賣掉西貢愛巢,帶同愛犬搬往新居,Lisa亦已遷往港島區重新出發。

有指艾威身邊朋友亦察覺老友的婚姻出現問題,皆因他與太太已有大半年沒有拍拖出席聚會。此外,今年二月起,艾威在FB發布有「離」字的網上文章,似有所暗示,三月又再po「緣散了,情淡了」的文章抒發心情,看來二人婚姻確實覆水難收。

盼早日適應獨自生活

昨午艾威以文字簡單回覆本報,他稱︰「婚姻猶如二人共舞,若非一拍即合,便須互相遷就去配合,但倘若經一番遷就之後,仍未能步伐一致,必然出現踐踏或絆跌情況,終舞,是唯一解決辦法。」

另外,他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五月開始已正式分居,強調離婚不涉及第三者,二人往後日子會各自重新出發,自己仍然相信愛情。艾威又承認要慢慢適應獨自生活,全因60歲開始一個人生活,跟16歲開始一個人生活的差別很大。至於網民就寄語他重新上路;有人則認為清官難審家庭事。

撰文︰Steven

編輯︰黃寶恩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