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婚姻問題】人妻疑遭家暴求診 與醫生譜6年婚外情 展示「婚照」向丈夫坦承出軌

發佈時間: 2020/08/25

台灣一名人妻疑因遭丈夫家暴求診,卻與診所醫生擦出愛火,展開長達6年的婚外情。期間,二人多次在診所、旅館,甚至在人妻住處發生親密關係。後來,人妻主動向丈夫坦承「出軌」,並交出二人的親密合照;其夫得悉後大受打擊,憤而向該名醫生作出提告索償。

綜合台媒報道,台中女子小亭(化名)與丈夫於2008年結婚,二人婚後育有2名子女,一家四口感情融洽。惟至2011年底,小亭疑遭丈夫家暴到精神科診所求醫,卻與醫生阿倫(化名)擦出愛火、展開婚外情。自2012年起,兩人多次在診所和旅館發生親密關係,小亭後來甚至直接帶醫生回家幽會。

直到2018年11月26日,小亭主動向丈夫坦承「出軌」,並透露自己半個月前仍有跟醫生「開房」,並展示二人的手機對話記錄、親密合照和婚紗照。其夫看後感相當崩潰,決定將阿倫告上法庭。

醫生庭上否認控罪 稱相信人妻經已離婚

然而,阿倫在庭上矢口否認控罪,稱小亭自2011年12月至2018年10月曾多次到診所求診;惟2017年6月1日,小亭突然向診所職員和阿倫表示,其前夫有外遇,且不願承擔病重子女的醫藥費和贍養費,她在逼不得已下只得向診所求助。

阿倫表示,小亭此後就堅稱自己經已離婚,因此他不具備「侵權行為」的「主觀條件」。他亦強調自己不曾與小亭發生親密關係,其夫提出的對話記錄並非他所傳。至於親密合照和婚紗照,他則指當時相信小亭已經離婚,請求法官駁回其夫的提告。

惟法官指出,二人拍攝婚紗照期間甜蜜相視、擁抱,甚至親吻臉頰;小亭更僅穿着浴袍倚在赤裸上身的阿倫肩上,舉動親密。當局經調查後亦發現,阿倫在人妻第一次看症時已知道對方已婚,與小亭的供詞吻合。

此外,法官指出台灣市民的身份證上會清楚列明婚姻狀況,認為儘管小亭單方面告知已離婚,惟兩人已發展至拍婚紗照的地步,阿倫無理由沒加以查證,因此不採信阿倫的說法。最終,台中地方法院判處他須向小亭丈夫賠償30萬元新台幣(約8.04萬港元)。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