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僱傭關係】外傭姐姐無法回鄉與家人團聚 暖心僱主半夜布置送生日驚喜

發佈時間: 2020/08/25

外傭照顧不少香港家庭起居生活,部分人甚至與僱主關係親密得猶如親人。一位三孩港媽分享,指受新冠肺炎疫症影響,家中外傭今年難以回國與家人團聚,適逢近日為對方40歲生日,特意與丈夫在半夜布置生日裝飾,計畫一大朝早為對方送上生日驚喜,令外傭感動落淚。

該名港媽昨日(24日)在Facebook群組「淘寶開心share」撰文,指早前在淘寶網發現一套只需21.8元人民幣的生日氣球裝飾品,立即想起快將生日的外傭,遂向丈夫提議購買一套為她慶祝生日。其丈夫起初認為慶生毋須太舖張,直言「使唔使搞到咁誇張呀?」,但經事主說服後,最後也同意為對方送上驚喜,

「佢已經已經喺我哋屋企做咗5年幾,好感恩可以請到佢,由佢睇住家姐識行路到睇住兩個細佬出世,我完全感受到佢真係好錫我哋3個小朋友。」

事主續指過往每年12月,其外傭都會回菲律賓與家人團聚,但由於疫症持續不穩定,她亦早已向家人預告,今年未必能如期回國。事主體恤對方今年難以回鄉與家人慶生,而自己本身又喜歡為別人炮製驚喜;故她和丈夫在8月21日晚上,趁對方睡著後,合力在客廳貼上寫有「Happy Birthday(生日快樂)」、「40」等字樣的氣球飾品,並計畫購買蛋糕和外賣,及送上一個氣炸鍋作為生日禮物,

「我今次都要好多謝老公肯同我一齊整,連老公自己都話佢應該會好感動。」

{{hket:inline-image name="helper.jpg"}}{{/hket:inline-image}}

事主與丈夫在半夜布置生日裝飾,為外傭送上生日驚喜。(「淘寶開心share」Facebook群組圖片)

她表示當晚完成布置後,自己也興奮得睡不著覺。至生日當日早上,原來外傭早在6時許已經睡醒,在客廳發現驚喜後感動得在廚房內默默流淚,並多次擁抱事主大呼感動,

「佢同我講真係好感動,好多謝我哋,擁抱咗我好幾次!見到佢咁開心,覺得真係好值得!」

帖文引來大批網民讚好,留言讚賞事主一家十分溫馨有愛,「好有愛嘅一家,祝你哋幸福」、「好工人遇到好僱主」、「幫工人慶祝,如同親人,做你工人太幸福了」;亦有人指將心比己,僱主若願意尊重外傭,對方亦會認真工作回報,「你對人好,自然姐姐一定對妳家人好好」、「有你依個好僱主,工人姐姐都會覺得好幸福,所以姐姐都會好錫你三個仔女」、「永遠都係雙方的,好老闆請到好員工,好員工遇到好老闆」。

內容及圖片獲事主授權刊登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