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式家居】1人自住改造簡約和風大睡房 棄飯枱造飾櫃展示收藏品

發佈時間: 2020/08/26

香港人除了喜歡到日本旅行,就連家居裝修都要仿照日式風格。大埔一個355呎單位以木元素為主調,當中木樹紋特色牆為單位一大特色,打破簡約家居沉悶的觀感;睡房又採用榻榻米蓆紋地台,仿照日式和室睡房設計,除了令家居更有層次感,更予人置身傳統日式家居的感覺。

室內設計公司「裝修佬」早前分享一個特色單位,位於大埔太湖花園,面積355呎,裝修工程約40萬元。因應屋主熱愛日系風格,希望單位以簡約為主,家居空間四正舒適,設計師遂採用柔和的木元素貫穿全屋,以不同顏色的木材作堆疊,並選擇黃色調感強烈的木材,為空間帶來溫暖且和諧的感覺。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0824japanese14.jpg"}}{{/hket:inline-image}}

兩房打通變成一間,集工作、休憩於一身的大睡房。(「裝修佬」提供)

打通兩房 塌塌米蓆紋地台變和室睡房

單位原則為「眼鏡房」,但因屋主只有1人居住,遂將兩房打通成一間包含工作枱的大睡房,同時解決眼鏡房令客廳難擺傢俬問題。打通的睡房空間寬敞,分為工作區、更衣區及休息區,採用同一色調的木材傢俬,睡床旁窗台加了軟墊能作休憩,也加設木掛衣杆,方便掛衣。整個睡房都加設地台,增加儲物空間,同時,為加強日式感覺,地台上鋪設蓆紋膠地板,營造出日式榻榻米的效果。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0824japanese05.jpg"}}{{/hket:inline-image}}

窗簾採用了有木紋的斑馬簾,配合整體家居風格。(「裝修佬」提供)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0824japanese08.jpg"}}{{/hket:inline-image}}

以磚紋牆紙作床頭特色牆,其自然紋路質感配合以木與白色為主調房間。(「裝修佬」提供)

樹紋特色牆 仿日式和紙趟門透光自然

由於屋主希望單位會有一個特色點,故設計師以樹紋特色牆仿日式和紙趟門分隔客廳和睡房,梳化背牆由木與磨砂玻璃組成,模擬和紙趟門的效果,半透明玻璃亦將睡房窗的自然光引入客廳;趟門花紋亦採用樹木紋路,營造自然感覺。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0824japanese01.jpg"}}{{/hket:inline-image}}

(「裝修佬」提供)

玄關變儲物 展示收藏品小偏廳

因屋主不需要正式飯枱,將騰出的玄關位置改成半開放空間,作為儲物及展示珍藏品的小空間。曲尺櫃延伸至客廳位置,利用曲尺櫃的櫃側建造了一個置物架,替代電視機底的電視機櫃,令空間視覺更俐落更寬敞。另外玻璃展示櫃設置在上方,由於這儲物位置使用半開放空間設計,坐在客廳梳化抬頭便能欣賞到自己的收藏品。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0824japanese04.jpg"}}{{/hket:inline-image}}

儲物位置使用半開放空間設計,坐在客廳梳化便能欣賞到屋主的收藏品。(「裝修佬」提供)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0824japanese03.jpg"}}{{/hket:inline-image}}

玄關位以儲物櫃為主,收納空間大增。(「裝修佬」提供)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0824japanese13.jpg"}}{{/hket:inline-image}}

廚房收納櫃亦仿照傳統日式家居風格。(「裝修佬」提供)

內容獲「裝修佬」授權刊登。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