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屋苑閒日例檢停水停電 港媽難忍無WIFI無冷氣 斥業管會無同理心

發佈時間: 2020/08/26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少市民被安排在家工作和上課,不過近日一位港媽收到屋苑通知,指大廈將在閒日停水停電3小時進行例行檢查,以致「無冷氣無WIFI」,無法在家工作及在家上課,批評業管會「無智慧無同理心」。帖文引起網民討論,不少人認為港媽只為自己著想,例行檢查其實是為了全屋苑的居民,並反駁:「假日咪仲多人留喺屋企」。

該名港媽於討論區「親子王國」上以「專家叫人留家抗疫,屋苑攪啲咁嘅野」為題發帖。她指日前收到屋苑寄來的通知信,在9月其中一日的上午9時至12時將會停水停電3小時,包括食水廁所水也會暫定供應。

平日一家大細均需留家 停水電會影響生活

事主表示,由於進行例行檢查當天為閒日,家中的大人和小朋友均需在家工作和上課,加上還有一位幼兒在家,因此認為安排檢查的日子十分不恰當,更批評負責人「腦生草」:

「留家(攝氏)30幾度無風扇冷氣,無wifi(無線網絡)做嘢上堂,想沖個涼冷靜下都無水。」

她又指,若在正常日子下,大人小朋友在這個時段可以外出「返工返學」,影響亦不會那麼大,「大不了帶細B出去行下商場。」。惟在疫情下會大大影響住戶的生活:

「一係喺屋企焗暈,一係出公眾地方流連幾個鐘頭。」

港媽致電投訴業管會

港媽遂為此事致電予業管會查詢相關事宜,未料對方回覆「係呀無辦法」,令她更為憤怒:

「無智慧無同理心,真係唔好做業管會工作。」

為了應付停水停電日,港媽指正安排當日回公司工作,而小朋友則選擇不上課,「細路嗰朝唔熱到拆屋已經好感恩」。

網民:香港人能屈能伸 有咩咁大件事

帖文引來一眾網民討論,有網民認為事主反應過大,指檢查時間合理:「3粒鐘啫好快過」、「總要洗水缸、做年檢」、「無做檢查,電力不勝負荷,全屋苑都會停電幾日去搶修」;又批評事主只顧自己,希望她能體諒其他住戶:「好多人都將自己睇得好大,只諗方便自己」、「可能由年頭拖到而家,拖無可拖,你要做嘢人哋都要做嘢㗎,假日咪仲多人,唔揀平日仲可以點」。

另外,有網民建議事主可在前一天將風扇仔、手攜充電器充滿電,或早一晚入住酒店,「又有wifi又有冷氣」;並安慰事主「上網用住手機先,香港人能屈能伸, 有咩咁大件事」。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