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藝文界促政府持續資助 參考戲院安排開放劇院場地

發佈時間: 2020/08/26

今年二月底,政府推出防疫抗疫基金,在第一輪支援當中有1.5億元撥作支援藝文界。藝發局受委托發放當中的5,000萬元給藝團及業界自由身工作者。香港藝術發展局委員及音樂組主席周博賢表示,已登記藝發局的選民人數有6,840個,截至8月尾有暫有4,700多人申請補貼,但只有3,000多個暫獲批資助,「惟5,000萬已用了7成半。」

周博賢指,據音樂業界估算,有約3萬名工作者,坦言政府只有一輪的資助難有效支援行內人士,建議可提供持續性資助,並促請政府推出抗疫基金3.0前,能與藝文業界會面商討。

電影及媒體藝術僅91人能申補貼

該局委員及電影及媒體藝術主席陳詠燊表示,電影及媒體藝術界別僅91人能申請。他指出,有副導演去年準備寫劇本做導演,但在今年疫情下轉行做建築,並因此而受工傷,現只能留在家。

他又表示,前年香港上演的電影有53套,去年有46套。但今年只有10套可開工拍攝,「大半年過去開拍的電影仍未及去年4分1」,業界人士難以維生。

政府昨宣布明天可重開戲院,但不包括劇院場地。該局委員及戲劇組主席李俊亮表示,戲團只是單向式表演,可做好防疫措施,如限制人流或禁止進食等,認為政府可參考戲院開放的安排,考慮開放劇院場地。

撰文:胡靜嫻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