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學業壓力】憂疫情影響高考成績會計師夢碎 17歲高材生輕生死後放榜奪A

發佈時間: 2020/08/26

近代的學業壓力及同儕競爭不斷上升,或會對孩子造成難以承受的壓力。英國一名17歲男生是名校高材生,一向品學兼優、數理成績優異,惟自從他在疫情下完成高考後便鬱鬱寡歡,最後被發現在公園自殺身亡,父母後來得知他因擔心受疫情影響令成績倒退,故選擇輕生,為他感到十分痛心。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17歲的Matthew Mackell在英國就讀名校,校風良好,同儕之間重視成績競爭。他亦是校內的數理高材生,對數學興趣濃厚,夢想成為一名會計師;而他的個性溫和懂事,在家人及老師眼中是品學兼優的孩子。

惟於新冠肺炎肆虐英國後,當地實施封城,當時亦臨近高考,令Matthew情緒出現變化,他於考試後經常眉頭深鎖,變得不愛說話,亦不外出與朋友玩樂。早前爸爸主動問他,是否需要為其房間打掃,如有需要可讓他外出。當時Matthew回覆稱會外出一會,回家後便會自行打掃,未料一去不返。

及至5月7日,Matthew的父母收到警察通知,發現Matthew在一個公園自殺身亡,父母對噩耗難以置信,直至在兒子手機發現一則短訊,內容指:「多謝你找到我,請向我的家人傳達我很愛他們,只是我對生命感到很困擾。」

得知愛子自殺真相 父母心感悲痛

父母又在Matthew的手提電腦內,發現他因擔心疫情會影響他的高考成績,同時亦因而失去實習機會,才決定輕生。對於兒子一直把感受藏於心底,爸爸十分心痛,「他在學校很受歡迎,他常令人發笑,原來是故作堅強;在封城後,他內心藏著太多問題了。」

近日,Matthew的放榜成績出爐,父母得知兒子最憂慮的「金融科」奪得A級,心中更是遺憾,

「一切都來不及了,他給自己太大壓力了。」

由於Matthew在校人緣很好,校方有為學生提供心理輔導,提醒他們注重成績之餘,也要調整心理狀態,

「我們知道這是一個令人沮喪的消息,如果任何人覺得需要與人傾訴,請找人說出你的感受,不要收起自己。」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賴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