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防長︰正加強應對解放軍 北京斥威脅論毫無根據

發佈時間: 2020/08/27

中美軍事角力加劇,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指美國正全面加強國防實力,應對中國解放軍的威脅。外交部強調中國堅持和平發展道路,批評有關中國威脅的言論毫無根據。

埃斯珀周一在《華爾街日報》撰文,指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都要警惕中國解放軍現代化的趨勢,強調美國和盟友準備好捍衞每一條戰綫,又敦促各國考慮削減與解放軍的聯繫。

埃斯珀稱解放軍目標在2035年前全面現代化,但只為中共政權,而非為國家服務,質疑中共是要重塑國際秩序,破壞國際規則,並脅迫和侵害其他國家的主權。他指中國的舉措迫使美國加強全面反應,加快實施《國防戰略》。為了與中國長期競爭,美國需要擁有能在各領域取勝的武裝力量,包括太空和網絡等,五角大樓正進行研究,在高超音速武器、5G通信、防空和導彈防禦及人工智能等各方面應對。

北京駁斥埃斯珀的言論毫無根據,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強調,中國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堅持和平發展道路,反對霸權主義。他反問指美國在全球擁有數百個軍事基地,常派艦機到遠離本土的海域「大秀肌肉」,又不斷毀約退群及肆意破壞全球規則,固守冷戰思維。

華採購美玉米 規模近一個月最大

另外,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說,總統特朗普政府對中國落實首階段貿易協議的表現感滿意,又指雙方較早前舉行的例行評估會議,進行得相當順利。

在中美雙方重申貿易承諾後,美國農業部公布,中國進口商採購了近一個月以來單日最大規模的美國玉米。

美國農業部於每日出口銷售公告中指,中國進口商買入40.8萬噸美國玉米及20.4萬噸美國大豆,將在下月1日起全部付運。是次玉米銷售是7月30日美國農業部宣布向中國銷售近200萬噸玉米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

編輯︰吳浩南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