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鐵貨步入收成期

發佈時間: 2020/08/27

鐵貨步入收成期

康︰港股似乎欠缺方向,表現最佳的,似乎就只有一眾科網股,情況就如同美股,標普500指數及納指雖然持續創出新高,可是升勢其實可能集中在蘋果公司一眾科技股上。

陸︰或者大家都將焦點放在科技股上,又或者不少大型新股上市,令資金流向相關股份中,其他股份欠缺資金支持,失去動力。

康︰當然,恒指的成分股將會有變動,加上有新的科技股相關ETF推出,以及螞蟻集團即將招股,都會令資金傾向一眾新經濟股上,但這樣的走向,其實不健康。

陸︰故此,雖然資金未必對傳統股份有所留意,但仍然可以留意一些業績理想的股份。其中鐵貨(01029)公布中期收益按年增長19%,至1.06億美元;現金成本下降4.7%,至48.8美元/噸;EBITDA增長幅度亦因而較收益更明顯,超過1倍,至3,320萬美元;因令集團扭虧為盈,溢利達590萬美元。

康︰事實上,鐵貨的產量及銷量亦錄得升幅,分別較2019年同期增加14.3%及11.4%,而穩定產能亦由去年同期的78%,提升至89%,由此可見新冠病毒病未有對集團帶來重大影響。

陸︰雖然新冠病毒重挫全球經濟,不過鐵礦石表現仍然不錯,而鐵貨的K&S有良好生產率,令鐵貨的收益於上半年錄得大幅增長,加上俄羅斯盧布表現疲弱,有助鐵貨的成本水平有所下降,隨着K&S繼續提升產量水平,相信下半年鐵貨的盈利將會進一步提升。鐵貨已正式步入收成期,現價絕對值得收集,等待爆發。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