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養生必懂的生活美事

發佈時間: 2020/08/27

養生必懂的生活美事

疫情中多了很多時間留在家中,與子女每天相對,兒子有一天忽然指着我說︰「你的黑眼圈為甚麼這麼黑?」

其實,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以往常常熬夜,睡得不夠,黑眼圈就「累積」下來,愈來愈黑。忽然想起養生美容達人李韡玲的新書《李韡玲教你養生必懂的生活美事:健體食療、心靈護養手記》,有解決黑眼圈的方法。

馬上翻開細讀。書中分享一位93歲前輩的養生方法。這位前輩雖然一頭白髮,但皮膚好得不得了,精神奕奕。她的其中一個養生之道,就是睡覺前熱敷眼睛,消除黑眼圈。

方法是在洗面前,先以熱毛巾敷眼睛(不可以太燙),待毛巾放涼了就完成,然後洗面。這個方法有助改善眼睛周圍的氣血運行,紓緩眼睛不適。看書之後,晚上馬上試做。由於熱毛巾的熱度難以控制,試了幾天後,索性將平時熱敷按摩臉部的小型美顏機,也用於眼睛之上。試了一星期,熊貓眼果然有一些改善。

讀了全書170多個美容貼士,包括飲食、運動、護膚、心靈各方面,歸納起來,最重要就是拋棄壞習慣,養成良好新習慣,例如堅持運動、吃天然食品、作息合時、心平氣和。趁着在家,除了每天敷黑眼圈,還要培養快樂的心態,讓美麗從美好的心境開始。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